鄧德隆:專注極致 在變化中尋求企業自身定位

2017-03-09 11:44: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胡可璐)特勞特夥伴公司全球總裁鄧德隆9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他表示,企業在轉型升級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是觀念的轉變,要在細分領域尋求自身定位,再小的領域都要做到第一。

      “不是哪裏有風口,企業就盲目進入。”鄧德隆説,如果企業不能做到這個行業的第一,調動不了13億人的心智資源,最終這個企業一定會出局,哪怕現在還有錢可賺。

      “企業做不到第一,就要重新定位,去其他領域建立心智資源,才可以為企業提供龐大的動力。”鄧德隆説。

      鄧德隆認為,小草與大樹,各有各的精彩。企業應該在各自的領域開創自己的需求,專注于一項,把事情做到極致,,在消費者心中擁有一個定位。

      鄧德隆強調,定位是一種動態的過程,不是一勞永逸的。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化。企業家要牢牢地掌控外部環境的變化,不斷與時俱進,保持行業領先。

 

[責任編輯: 楊曉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059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