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德隆:走差異化路線 充分調動消費者的心智資源

2017-03-09 11:44: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胡可璐)特勞特夥伴公司全球總裁鄧德隆9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他表示,企業只有通過差異化路線才能創造多層次的消費需求,進而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經濟新常態下,傳統的制造業在尋求轉型升級。

  鄧德隆認為,企業轉型要突破固有的發展模式,去創造新的需求。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企業沒有調動消費者的心智資源來發展自己。

  “調動13億人的‘心智資源’,企業該怎麼做,就是差異化需求。”鄧德隆表示,差異化的需求落實到顧客頭腦裏是一種資源。大家想到空調可能就會想到格力,格力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就擁有了一個定位,這個定位就是一種資源。

  鄧德隆説,當企業在某個領域做到第一的時候,就調動了消費者的心智,對應了一種定位。無論是傳統行業,還是新興行業,企業都要思考,如何佔據消費者心智,格力如此,福耀玻璃也是如此,這樣的心智資源是企業最寶貴的資産。

[責任編輯: 楊曉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12059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