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多項措施力保千萬就業目標

2017-03-08 16:41:2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伍岳、許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8日的“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今年就業形勢仍然錯綜復雜,將採取多項措施,確保年內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的目標順利完成。

  尹蔚民説,今年就業形勢有兩個突出特點:一個是總量壓力依然很大,城鎮需要安排的新增就業人員超過1500萬人;第二是結構性矛盾突出,招工難就業難並存。

  他説,解決現有問題,必須要綜合施策、精準發力。“我們將繼續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開辟拉動新的就業增長空間。做好重點群體的就業工作,讓每一個有就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在年底前實現基本就業。保障困難群體就業,使每個轉崗職工轉崗不下崗,確保每個零就業家庭都有一個人實現穩定就業,鼓勵和支援在外就業的農民工回鄉創業。”

  尹蔚民説,人社部今年還將繼續抓好創業工作,發揮創業對就業的倍增效果。抓好職業技能培訓,提高每一個職工的就業能力、轉崗能力。加強公共就業服務,使每一個想就業的人都能在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中得到高效便捷的服務。

  “相信通過以上措施,我們今年完全可以完成1100萬人以上的就業目標。”他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9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