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士澍委員:“書法進課堂”要先解決缺教師問題

2017-03-07 17:45:4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姜瀟、白國龍)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委員7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影響書法進課堂的關鍵問題是缺少書法老師。

  蘇士澍説:“去年,我走了20多個省、上百所學校,發現書法進課堂的落實情況良莠不齊。影響書法進課堂的原因是什麼?還是缺少書法老師。特別是由于書法沒有被列為一類學科,很多高校畢業生無法到學校當老師。”

  作為兩屆政協委員,蘇士澍一直為書法進課堂奔走呼吁。2014年在政協大會發言中,蘇士澍提出“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引發廣泛反響。作為一項公益性活動,中國書協組織實施的“翰墨薪傳工程”中小學書法師資培訓也在同年開啟。

  蘇士澍表示,這項工程計劃用5到7年時間,推動書法基礎教育工作,讓古老的書法藝術薪火相傳。

  1月25日,中辦、國辦印發的《關于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強調,推進戲曲、書法、高雅藝術、傳統體育等進校園,使優秀傳統文化更好地融入國民教育,煥發長久生命力。

  “落實國家傳統文化傳承工程,書法進校園、進課堂必不可少。”蘇士澍説,“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在教育部等部門支援下,書法進課堂會全面開花。”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薛濤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8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