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我國經濟運作緩中趨穩、穩中向好

2017-03-06 10:17:11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6日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張勇、副主任寧吉喆就“經濟社會發展與宏觀調控”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3月6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張勇、副主任寧吉喆就“經濟社會發展與宏觀調控”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圖為記者會現場。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傅義洲 攝

  〔何立峰〕女士們、先生們,各位記者朋友們,大家上午好。熱烈歡迎各位朋友出席今天的記者會,一起共同交流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工作的有關情況。借此機會,我代表國家發改委對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長期以來給予的關心、支援、幫助、理解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去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運作緩中趨穩、穩中向好,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去年年底,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對做好今年經濟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昨天李克強總理作了政府工作報告,對去年工作進行了係統回顧,對2017年的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

  受國務院的委託,國家發改委也編制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提請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並且請全國政協各位委員提出意見,今天我們也把這個計劃草案提供給了各位記者朋友作參考。

  今年是我們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國家發改委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履職盡責,勇于擔當,積極作為,擼起袖子加油幹,切實發揮好宏觀調控和綜合經濟部門的職能作用,當好黨中央、國務院的參謀助手,力促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502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