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勝阻:建立“支援住、抑制炒”的房地産長效機制

2017-03-06 00:40:3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謝艷)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民建中央副主席辜勝阻5日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進行線上交流。

  辜勝阻表示,現在的房地産市場分化嚴重,三四線城市還是嚴重的高庫存,但是一線的一些城市現在面臨供不應求、房價上漲。針對這種分化的局面,應該因城施策,採取不同的措施。

  辜勝阻説,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對特大城市應該擴大土地供給,這非常重要。辜勝阻進一步指出,完善多層次的住房供給體係同樣非常重要。“你説車市為什麼沒有人説豪車很貴?就是因為它有多渠道的供應體係。”辜勝阻強調,要通過保障房、完善住房的租賃市場等不同的渠道來滿足住房的需求。

  辜勝阻認為,要通過不斷完善金融措施、財稅措施、立法措施等,多管齊下,建立“支援住、抑制炒”的穩健的房地産的長效機制。

[責任編輯: 謝艷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1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