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長尹蔚民: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年底就能實現

2017-03-06 17:24:55 來源:新華網

需符合轉診條件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 兩會期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黨組書記尹蔚民做客新華網《部長之聲》,回應網民關切。尹蔚民表示,今年年底之前,將實現所有符合轉診條件的人員異地就醫結算。

  主持人:我們談社保工作,醫保也是一個繞不開的方面,很多網友提問怎樣解決跨省異地看病無法直接報銷的難題。

  尹蔚民:李克強總理去年在兩會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兩年時間建立全國的醫保結算平臺,實現異地就醫的直接結算。當時我們就是三步走的目標。第一步,首先實現省內異地就醫的直接結算,去年底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都已經實現了,除西藏以外。第二步目標就是我們要在今年上半年實現異地退休安置人員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子女在外面工作,老人退休了,把他接過去在異地直接可以看病就醫結算。第三個目標就是在今年年底之前,我們要實現所有符合轉診條件的人員異地就醫結算。當然我講的符合轉診條件,不是説所有人想上大醫院看病就上大醫院看病,因為我們醫療改革一個很重要的指向就是分級診療,就是一般的小病、常見病就不要往大醫院跑,就近就地就醫。

 

 

  尹蔚民做客新華網2017兩會特別訪談

  老人越來越多,養老金如何持續?聽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怎麼説

  農民工流動打工,養老金發放如何保障? 人社部部長告訴你

  還有一億多人沒有納入養老保障,難題如何解決?人社部部長回應

  社保費率降低,職工權益要"縮水"?人社部部長這樣答

  養老金盤子越來越大,養命錢如何保值增值?人社部部長線上説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最牽挂的是什麼?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7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