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①:讓知識分子充分釋放才華和能量

2017-03-05 18:29:13 來源:央視網

  3月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進、農工黨、九三學社委員時強調,全社會都要關心知識分子、尊重知識分子,營造尊重知識、尊重知識分子的良好社會氛圍。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廣大知識分子是重要的人才支撐、智力支撐、創新支撐,黨和人民迫切需要知識分子砥礪勇立潮頭、引領創新的品格,激揚天下為公、擔當道義的情懷,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知識分子,去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他對廣大知識分子發揮自身優勢建設全面小康社會發出殷切期待;如今他再次號召,各級領導幹部要善于同知識分子打交道,做知識分子的摯友、諍友。集思廣益,匯集眾智,讓知識分子把自己的才華和能量充分釋放出來,“我們的事業將無往而不勝”。(作者係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教研部副教授宋雄偉 漫畫作者廖婷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7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