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部部長楊曉渡: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正在抓緊進行

2017-03-05 15:56:4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王敏、施雨岑)監察部部長楊曉渡5日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今年將做好北京、山西、浙江3省市的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目前試點工作正在抓緊進行。

  “下一步,我們要繼續研究監察體制改革的很多具體事務,通過實踐探索來積累經驗,為全國人大立法提供一些實際的素材。”楊曉渡説,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在全國人大努力立法、加快立法進程的前提下,相信監察體制改革會很順利。

  “這項改革將加強黨對反腐敗的全面領導。國家監察法的立法實際上是國家的反腐敗立法。立法以後,我們不但實現對共産黨員幹部監督的全面覆蓋,而且實現對公職人員監督的全面覆蓋。”他説。

  “打鐵還需自身硬。”楊曉渡表示,還要加強自身建設,把監察隊伍建設得更加忠誠、幹凈、擔當,更加符合人民的希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7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