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2016年實現了穩增長、穩就業

2017-03-05 10:52:2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王敏、韓潔)5日在人民大會堂的“兩會部長通道”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用詳實的數據回答了中國經濟運作中的“穩”與“進”特點。

  “去年我國經濟體現了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實現了平穩健康發展。”何立峰説,“十三五”開局之年經濟運作一大特點是穩中求進的“穩”。

  經濟實現穩增長——去年前三季度經濟增長都在6.7%、第四季度增長達6.8%。何立峰説,中國經濟總量現在大概佔全球經濟總量的15%左右,經濟增量佔全球經濟增量將近33%。“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非經過不知難。”

  實現穩就業——去年城鎮新增就業人口1300多萬。“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就業是民生之本。”

  脫貧攻堅平穩推進——去年實現了現行標準下120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脫貧。“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放眼全球可能中國是唯一能做到的,這充分體現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

  何立峰表示,去年經濟還有個特點就是穩中求進的“進”,主要表現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為去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環境,也為今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創造了更好的環境,夯實了更好的基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7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