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發揮政協優勢,深化對外友好交往

2017-03-03 16:00:25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于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以下為直播實錄:

  俞正聲:(六)發揮政協優勢,深化對外友好交往。圍繞國家外交總體部署,開展多層次、寬領域友好往來。務實開展高層交往,積極推進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強同外國政治組織、經濟社會團體、重要智庫、主流媒體、知名人士等交流,闡釋“一帶一路”倡議,介紹“十三五”規劃綱要,介紹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召開國際形勢分析會,就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參與全球經濟治理等資政建言。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重大問題深入調研,對沿線國家經貿文化交流、國際産能合作、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等提出建議。支援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與相關國際組織聯繫交流,就臺灣、涉藏、涉疆等問題闡明我國政策主張,維護國家核心利益。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500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