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兩會報道發稿中心正式運作

2017-03-01 16:12:40 來源:新華社

  3月1日,新華社兩會報道團成員在新華社設在人民大會堂的兩會新聞報道中心發稿。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分別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新華社設在人民大會堂的兩會新聞報道中心1日正式運作。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潘潔、韓潔)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分別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新華社設在人民大會堂的兩會新聞報道中心1日正式運作。

  作為國家通訊社,新華社是唯一在人民大會堂設立兩會新聞報道中心的媒體。今年兩會期間,新華社將以中、英、法、西、俄、阿、葡、日8種語言和文字、圖片、音視頻、報刊、網絡新媒體等多種形式,為海內外用戶和受眾提供全方位、多媒體、立體式的新聞資訊服務。

  兩會期間,新華社將及時受權播發各項程式報道,包括兩會議程、黨和國家領導人活動、大會文件等,向海內外傳播兩會權威動態。文字報道將開設“兩會特別報道”“兩會特稿”“兩會新華視點”“兩會部長説事”等專欄,深入解讀兩會主要議題和重要內容。圖片報道將播發現場捕捉的多視角鮮活照片,並組織熱點話題圖文互動、圖片圖表報道。視頻報道將通過現場演播室和多點連線,進行全面報道。新華社主辦的《新華每日電訊》《參考消息》《瞭望》《半月談》等報刊將開辟專版、專欄刊登兩會報道。

  新華社今年兩會報道將進一步突出創新和融合理念,加大可視化産品供給,為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新聞産品。全媒報道平臺將推出可視化評論欄目“兩會微視評”,推出《數據新聞:看懂國家賬本——財政預算報告》《動漫視頻:奔跑吧,國社》等係列全媒體産品。新華網將在首頁首屏開設2017年全國兩會報道融媒體專區,推出兩會特別欄目《部長之聲》,多終端、全方位覆蓋兩會焦點。新華社客戶端還將推出升級後的“現場新聞”全媒體直播態産品,以帶給受眾更加真實、生動、立體的感受。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55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