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美《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涉華涉軍內容發表談話
2017-12-21 08:43:18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12月18日發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罔顧事實,渲染炒作中國國防現代化建設,質疑中國軍力發展意圖,與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和中美兩國關係發展大勢背道而馳。

  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軍隊致力于同各國軍隊加強軍事交流合作,在力所能及范圍內承擔更多國際責任和義務,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産品。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國際社會有目共睹。任何國家、任何一個報告想歪曲事實、惡意詆毀都是徒勞的。

  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反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于人,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以強淩弱。中國決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來發展自己,也決不放棄自己的正當權益。反觀個別國家,動輒將本國利益淩駕于他國和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之上,腦子裏滿是“零和”博弈的陳舊思維,一會兒給這個國家貼標簽,一會兒給那個國家下定義,處處凸顯利己主義,國際社會對此自有公論。

  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中國軍隊的發展壯大是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有助于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我們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軍隊的發展,與中方一道推動兩軍開展更多對話合作、實現更多良性互動,努力使兩軍關係成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因素,共同維護好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連結:

外交部回應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涉華內容

國際觀察:“美國優先”貫穿特朗普國家安全戰略

這些年,美國出臺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4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