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依法甄別糾正社會反映強烈的産權糾紛案件
2017-12-20 22: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安蓓、楊學嘉)20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支援民營企業發展,落實保護産權政策,依法甄別糾正社會反映強烈的産權糾紛案件。

  有恒産者有恒心。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立群説,依法甄別糾正社會反映強烈的産權糾紛案件,是落實保護産權政策的實質性舉措,對于堅定企業家信心、支援民營企業發展意義重大。

  會議提出,全面實施並不斷完善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破除歧視性限制和各種隱性障礙,加快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當前民間投資佔全社會投資的比重達六成,創造80%左右的社會就業。經濟學家吳敬璉強調,保障各類市場主體之間的公平競爭,將提升整個經濟的活力。

  2016年底,《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完善産權保護制度依法保護産權的意見》對外公布。意見指出,堅持有錯必糾,抓緊甄別糾正一批社會反映強烈的産權糾紛申訴案件,剖析一批侵害産權的案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4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