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定調明年樓市: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2017-12-20 22:2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王優玲)20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把“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列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一項重點工作,指出要完善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

  清華大學房地産研究所所長劉洪玉説,重塑和完善我國的住房制度,完善房地産調控的長效機制,是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和房地産市場長期平穩健康發展的根本舉措。

  會議提出,要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特別是長期租賃,保護租賃利益相關方合法權益,支援專業化、機構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

  “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是住房制度改革的目標之一”。劉洪玉説,從過去的“購租並舉”到現在的“租購並舉”,體現了住房租賃市場在實現“住有所居”方面將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

  會議還強調,要保持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權,實行差別化調控。

  “我國房地産調控政策顯現了較好的調控效果,當前市場出現了很多積極的變化,但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對于促進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防范風險依然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劉洪玉説。

  劉洪玉認為,調控政策效果全部顯現需要時間周期,不能根據市場的苗頭和跡象頻繁調整,否則容易導致過度調控,不利于形成良性的市場預期。此外,實行差別化調控才能使調控更加精準化和精細化,中央制定的調控政策才會更加具有地方適用性。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4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