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扶貧領域違紀問題專項整治共處分200余人
2017-12-20 15: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20日電(記者夏冠男)記者從海南省紀委獲悉,全省扶貧領域違紀問題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扶貧領域問題線索637件,共立案審查扶貧領域違紀問題226件267人,目前已結案180件,黨紀政紀處分213人。

  據介紹,從今年7月開始,海南省紀委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扶貧領域違紀問題信訪舉報,扶貧領域幹部不作為、假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鄉鎮扶貧資金管理使用違規違紀問題,以及利用大數據查處精準識貧中存在問題”等內容的“四個專項”整治,緊盯精準識貧、精準施策、精準脫貧等關鍵環節,堅持問題導向,嚴查快處扶貧領域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此次“四個專項”整治工作,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一方面著力打造來信、來訪、來電、網絡、微信“五位一體”的舉報平臺,暢通群眾信訪渠道;另一方面,組織紀檢幹部走出辦公室,通過走村入戶實地調查,重點發現扶貧領域中貪污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雁過拔毛等損害群眾切身利益問題,將監督觸角延伸到農村基層一線。

  海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發揮問責的利劍作用,對扶貧工作中搞形式主義、不作為、假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突出問題嚴肅問責,倒逼主體責任落實;同時,堅持刀刃向內,對扶貧工作中履行監督執紀問責工作不力的,堅決追究監督責任。專項整治以來,全省共有47名黨員幹部被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4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