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開展“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
2017-12-20 14: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林暉)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發揮黨課的重要作用,中央國家機關工委近日在山西太原、上海奉賢等地開展了“學習宣傳十九大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

  “送黨課到基層”活動採取“四個一”方式,即開展一次政策宣講,進行一次工作調研,組織一次基層問診,過好一次組織生活。由選派的中央國家機關黨課宣講輔導員赴當地作黨課宣講,並深入基層開展實地調研、基層問診等活動,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向基層延伸。

  各場黨課緊密聯繫基層實際,結合經典案例,運用詳細數據,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並為當地發展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受到當地黨員幹部的熱烈歡迎。他們認為,黨課主講人由中央國家機關司局級領導幹部擔任,政治站位高,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領會得深、把握得準,能夠站在全局角度為基層把脈問診,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送黨課到基層”活動充分挖掘利用了中央國家機關“黨課宣講”活動的資源成果,推動機關黨組織走進基層,促進了中央國家機關與地方基層黨組織之間的聯學共建,為中央國家機關研究制定政策提供了掌握實際、了解實情的好機會。

  本次活動的開展對各地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起到示范帶動作用。據了解,山西省參照中央國家機關工委“送黨課到基層”模式,在全省開展省直機關“送黨課到基層”宣講活動,並要求各市參照省委做法,組織開展市直機關“送黨課到基層”宣講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8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柏林民眾紀念聖誕市場恐襲一周年
烏克蘭大雪
烏克蘭大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4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