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多地氣溫創今年新低 未來三天全國降水稀少
2017-12-18 17:4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18日從中國氣象局了解到,盤踞在我國的冷高壓趕走了雨雪,北方地區進入回溫模式,天氣晴好;江南、華南等地則迎來下半年以來最冷清晨。

  氣象監測顯示,今晨氣溫0℃線南壓至江南南部一帶,江西、廣西、廣東等多地氣溫創下今年新低,其中兩廣的個別站點跌至冰點以下。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全國大部降水稀少,體感較為幹冷,四川南部、雲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

  此外,18日至20日將有兩股弱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其間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華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4至6級偏北風,但降溫幅度較小;18日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中東部有4至6℃降溫。公眾需繼續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9省會遇下半年來最冷早晨 上海杭州有望入冬
    受冷空氣影響,今天(5日),哈爾濱、西安、蘭州、銀川、合肥、武漢、南京等9個省會城市最低氣溫都會刷新下半年來的新低。
    2017-12-05 08:58:10
  • 深秋時節冷空氣頻繁 多地迎下半年“最冷早晨”
    30日,在冷空氣的影響下,上海、武漢、合肥、濟南等城市迎來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秋意越來越濃。據氣象預報,31日,江淮、江南、華南的不少地方最低氣溫還將創下新低,江蘇、安徽、湖北等地早晚寒意加重。
    2017-10-31 07:48:00
  • 最低氣溫比往年同期偏低 氣象專家釋疑"最冷11月"
    “冷是真的冷,但是不是最冷,還有待進一步觀察。”方翀説,雖然根據1961年以來的數據,今年11月下旬的最低氣溫確實比往年同期平均最低溫度偏低5—8℃,但並沒有突破歷史極值。
    2016-11-23 07:43: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