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薩:12345政府服務熱線受群眾點讚
2017-12-17 18:2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2月17日電(記者 張宸)“因為晚間噪音問題,我撥打了‘12345’政府服務熱線,很快工地就停止施工了。”談到自己使用政府服務熱線的經歷,拉薩市民央金忍不住點了個大大的讚。

  2015年6月1日,拉薩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開始試運作,並于當年正式開通。截至目前,政府服務熱線總通話量近13萬個,受理群眾工單5.8萬件,向委辦單位轉辦工單1.5萬件,委辦單位辦結率98.43%;群眾回訪率100%,回訪滿意度達99.95%。

  拉薩政府服務熱線實行藏漢雙語話務員24小時值班制,接通率保證在95%以上,可提供日常生活、出行起居、政務咨詢等非緊急類公共服務。接到求助後,話務員會填寫工單眼饋給政府職能部門,涉及部門會在1小時內與市民聯繫,告知解決方案和處理結果。

  據介紹,群眾提出的政務咨詢類訴求可在3個工作日內得到答復,求助類訴求可在7個工作日內辦結答復。事項辦結後,話務員會對求助群眾回訪,並將回訪結果呈報市政府。

  “政府服務熱線保證了群眾在任何時候都可向政府尋求幫助,相當于打造了一個24小時不下班的線上政府。”拉薩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李易説,“政府服務熱線將一如既往,以扎實的工作作風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2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