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生計生委:我國大病保險覆蓋城鄉居民超10億人
2017-12-17 17:0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 王賓)記者日前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我國大力推動醫保支付方式改革,截至今年大病保險覆蓋城鄉居民超10億人。

  國家衛計委副主任王賀勝介紹説,目前各省大病保險政策規定的支付比例達到了50%以上,受益人員的實際報銷比例提高10—15個百分點。我國推進建立貧困人口醫療兜底保障機制,部分地區農村貧困人口醫療費用實際報銷比例提高到80%—90%。

  為解除低收入群體尋醫問藥的“後顧之憂”,下一步我國將加快將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殘疾人、重病患者等低收入救助對象,以及因病致貧家庭重病患者納入救助范圍。

  作為“十三五”時期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之一,我國提出要健全重特大疾病保障機制,在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基礎上,採取降低起付線、提高報銷比例、合理確定合規醫療費用范圍等措施,提高大病保險對困難群眾支付的精準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