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梁莊村:第一書記“三抓”強基礎
2017-12-15 07:43:06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山東省陽谷縣七級鎮梁莊村第一書記呂緒斌駐村後,結合當地實際,通過採取“抓基層黨建、抓健康扶貧、抓公益事業”“三抓”措施,不斷強化梁莊村基層組織建設,為決勝脫貧攻堅戰打下堅實基礎。

抓基層黨建,提升村級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結合“兩學一做”專題教育,呂緒斌駐梁莊村伊始,就制定村黨員幹部學習計劃,定期組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提升村黨支部政治理論水準和脫貧攻堅重要性認識;幫助梁莊村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和村務公開制度,村幹部每日輪流坐班,將村裏涉及群眾利益的重大決策、重大財務支出等定期公開,接受群眾監督。

抓健康扶貧,幫助貧困戶尋找致富項目。貧困戶張守昌母親曾患腦梗,一家人陷入困境。呂緒斌入戶走訪了解情況後,及時向黨組織匯報情況,將張守昌的母親送到陽谷縣中醫院住院治療,協調減免了9000余元的醫療費用,並多方努力申請資金,幫助張守昌建起蔬菜大棚,使貧困戶張守昌經濟終于有所好轉。在呂緒斌真情幫扶下,梁莊村13戶貧困戶33人2016年通過光伏産業項目分紅實現脫貧。

抓公益事業,積極開展為民送溫暖活動。呂緒斌通過多方努力,積極爭取村級公路和機井專項建設資金,為梁莊村打機井4眼、修建村級公路2000米,方便了村民生産、生活。每逢中秋、春節等傳統節日,呂緒斌從來不會忘記對梁莊村20余戶貧困戶的走訪慰問,為他們送去價值上萬元的米、油、面等,使他們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李華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6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