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生計生委:截至11月底全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5億人
2017-12-15 17: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王賓)記者日前從國家衛生計生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5億人,全人群簽約率達到35%。我國推動改變基層服務模式,將間斷性服務轉變為連續性、責任式的健康管理。

  2016年,國務院醫改辦等7部門聯合印發《關于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指導意見》,明確家庭醫生為簽約服務第一責任人。家庭醫生團隊為居民提供基本醫療、公共衛生和約定的健康管理服務。

  個性化簽約“服務包”,打造專科醫師、家庭醫師、健康管理師聯動的“共管”模式……專家表示,上海、杭州、廈門等多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平臺不斷完善,服務能力不斷加強。

  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指出,下一步,我國將擴大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范圍,重點覆蓋困難家庭、老人家庭等,帶動醫療資源下沉、縱向貫通,調動群眾和醫務人員參與簽約積極性,讓尋醫問藥“多快好省”惠及更多人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