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中國積極與周邊國家開展打擊販毒走私活動
2017-12-15 16:2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丁小溪、程卓)國務院新聞辦15日發表的《中國人權法治化保障的新進展》白皮書指出,中國積極參與制定應對世界毒品問題的有關國際文件,與周邊國家開展打擊販毒走私活動。

  白皮書説,中國在中老緬泰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內,持續開展“平安航道”聯合掃毒行動。2016年,在中國承辦的第二階段“平安航道”聯合掃毒行動中,中國、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越南六國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647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927人,繳獲各類毒品12.7噸、易制毒化學品55.2噸。

  白皮書表示,中國積極參與國際執法安全合作。中國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犯罪和毒品犯罪。在聯合國、國際刑警組織、上海合作組織、東南亞國家聯盟、金磚國家等國際和區域性組織框架內加強反恐合作,打擊一切恐怖勢力。與有關國家通過高層交往、機制性磋商、簽署合作協定等方式加強在反恐問題上的交流與合作,加大對“三股勢力”的打擊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1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