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我國堅持依法執政和依規治黨
2017-12-15 16:2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丁小溪、程卓)國務院新聞辦15日發表的《中國人權法治化保障的新進展》白皮書介紹了我國在依法執政和依規治黨方面取得的成就。

  白皮書指出,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中國共産黨堅持把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同依法執政基本方式統一起來,把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協、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依法依章程履行職能、開展工作統一起來,把黨領導人民制定和實施憲法法律同黨堅持在憲法法律范圍內活動統一起來。

  據白皮書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等具有標誌性、關鍵性、引領性的黨內法規先後制定或修訂,由黨章和準則、條例、規則、規定、辦法、細則等構成的黨內法規制度體係逐步形成。

  白皮書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先後多次組織以法治為主題的集體學習,要求黨的領導幹部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各級黨委要重視法治培訓,完善學法制度,提升幹部法治素養;要求各級領導幹部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識、規范發展行為、促進矛盾化解、保障社會和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