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我國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
2017-12-15 14:3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黃小希、郭麗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5日發表的《中國人權法治化保障的新進展》白皮書,介紹了我國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取得的進展。

  根據白皮書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務院部門累計取消行政審批事項618項,徹底清除非行政許可審批,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許可事項目錄清單取消269項,國務院行政審批中介服務清單取消320項,國務院部門設置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削減比例達70%以上,3次修訂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中央層面核準的投資項目數量累計減少90%。實施權力清單、責任清單制度,將政府職能、法律依據、職責許可權等內容以權力清單的形式向社會公開,截至2016年,全國31個省級政府部門均已公布權力清單。

  白皮書説,職權法定是依法行政的前提。國家加快推進行政機構、職能、許可權、程式、責任法定化,禁止行政機關法外設定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1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