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五次委員長會議

2017年12月14日 17:34:10 來源: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五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12月22日至27日舉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五次委員長會議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12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繼續審議監察法草案、農民專業合作社法修訂草案、煙葉稅法草案、船舶噸稅法草案、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于提請審議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關于提請審議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關于提請審議國際刑事司法協助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于提請審議招標投標法、計量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議最高人民法院關于提請審議人民陪審員法草案的議案、關于提請審議法官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審議最高人民檢察院關于提請審議檢察官法修訂草案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審議國務院關于提請審議關于批準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于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關于提請審議關于延長授權國務院在北京市大興區等232個試點縣(市、區)、天津市薊州區等59個試點縣(市、區)行政區域分別暫時調整實施有關法律規定期限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中央軍事委員會關于提請審議批準中國人民解放軍選舉委員會人選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于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關于國家財政教育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的報告、關于文化遺産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于在部分地區開展刑事案件認罪認罰從寬制度試點工作情況的中期報告。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議程還有: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于檢查網絡安全法、關于加強網絡資訊保護的決定實施情況的報告;分別審議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關于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分別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科技部關于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于十二屆全國人大以來暨2017年度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就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等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和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有關議題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12月14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五次委員長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五次委員長會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五次委員長會議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12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