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活動吸引奧地利、駐維也納外國使節及國際組織關注
2017-12-14 11:5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13日電(記者劉向)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和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團近日分別舉辦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活動,吸引了奧地利各界、各國駐維也納常駐團使節以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關注。

  中央文明辦專職副主任、中宣部副秘書長兼理論局局長夏偉東11日在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作報告,題目為《中共十九大的基本情況與中國未來發展走向的戰略安排》。約20名奧地利政要、經濟界、智庫和媒體代表出席。

  夏偉東首先介紹了十九大的歷史和時代背景,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初心及使命。他隨後分別就十九大歷史和時代背景、十九大基本情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中國未來發展的戰略安排以及新時代中國外交追求的目標等主題展開闡述。

  主持報告會的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説,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對中國未來發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影響。在中國與世界聯繫日益緊密的情況下,十九大也引起了包括奧地利在內世界各國的極大關注。各國輿論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讚賞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看好中國未來發展及機遇,謀求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對華合作。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史忠俊大使12日舉行專場高級別吹風會,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埃及等多國大使、代辦、外交官以及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國際反腐敗學院院長克魯特納等國際組織高官出席。

  史忠俊用風格活潑的短片介紹了中國共産黨成立以來的光輝歷程以及十九大取得的一係列重要成果,特別是選舉産生新的中央領導集體,創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規劃到本世紀中葉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路線圖和時間表等。

  參加上述宣介活動的奧地利各界人士、各國駐維也納常駐團使節以及國際組織高官紛紛表示,宣講內容全面、重點突出、生動易懂、釋疑解惑,是深入了解中國夢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盛宴”。各界人士盛讚中國過去5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對全球治理的重要貢獻,高度讚賞十九大成果對規劃中國發展藍圖以及促進世界發展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不少發展中國家使節讚嘆中國發展道路給予其他國家發展的深刻啟迪和有益借鑒,很多使節欽佩中國共産黨與時俱進、開放自信的姿態,強大的領導力、動員力和長遠規劃能力,讚賞中國領導人謀劃發展的遠見卓識和世界胸懷,期待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更多智慧和方案,願同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以及各領域全球治理中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1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