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取消22項行政許可事項 進一步“簡政放權”
2017-12-14 10:1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4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津近日下發通知取消了一批行政許可事項,包括物業服務企業一級資質核定、園林綠化企業資質許可、建設項目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生産建設項目水土保持設施驗收審批、房地産估價機構資質許可等22項。

  這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本月下發的《關于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的通知》。旨在進一步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加快政府職能轉變,規范行政審批行為。

  通知要求,對公布取消的行政許可事項要全部落實到位,市、區行業主管部門要制定完善事中事後監管細則,落實監管責任,防止出現監管盲區;市場已具備自我調節能力的事項改革後,要制定行業規范標準,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通知還明確表示,各區、各部門要深入推進行政審批標準化,編制操作規程,堅決取消各類無謂證明和繁瑣條件,嚴格落實每個行政許可事項辦理的申請條件、受理要件、審批程式、辦結時限等標準化服務內容,全面實行標準化審批服務,全面提升審批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10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