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中韓商務論壇

2017年12月13日 18:40: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崔文毅)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3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了中韓商務論壇。

12月13日,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中韓商務論壇。這是張高麗在論壇上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張高麗表示,中韓兩國地緣相近、人文相親,互為重要鄰國,是天然合作夥伴。中方始終高度重視韓國和中韓關係。習近平主席將與文在寅總統舉行重要會談,就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為下一階段中韓關係發展作出頂層設計和總體規劃。我們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牢牢把握睦鄰友好合作大方向,推動中韓關係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張高麗強調,良好的中韓關係符合歷史和時代大勢,也是兩國人民共同願望,中韓共謀發展有利于雙方互利共贏。當前中韓關係正處于關鍵時期,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加強經貿合作,提升務實合作品質和水準;加強人文交流,鞏固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加強國際合作,共同開創中韓友好合作關係的新局面。

  文在寅表示,今天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日,韓方對中國人民經歷的苦難感同身受。韓中是近鄰,兩國文化傳統相近,建交25年來,兩國經貿關係迅速發展,人員往來頻繁。前一段時間兩國關係經歷了一些困難,希望通過此訪重建兩國友誼與信任,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

  出席中韓商務論壇前,張高麗簡短會見了文在寅。張高麗表示,中韓互為高品質的合作夥伴,合作優勢明顯。中方願同韓方共同努力,以總統此次訪華為契機,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和各領域交流,推動中韓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文在寅表示,韓方十分讚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希通過此訪開啟韓中經貿合作的新時代,進一步深化韓中合作,實現共同繁榮。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中韓商務論壇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3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了中韓商務論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0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