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評臺“公投法”修改 國臺辦:堅決反對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進行“臺獨”分裂活動
2017-12-13 13:0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石龍洪、趙博、劉歡)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謂“公投”的方式來進行“臺獨”分裂活動,或者為“臺獨”分裂活動打開方便之門。兩岸同胞對此應該保持高度警惕。

  有記者問:日前臺立法機構通過了所謂“公投法”部分修正條文,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安峰山作出上述回應。

  另有記者問:臺立法機構日前通過所謂“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在島內引發廣泛爭議,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安峰山表示,此事在臺灣社會引起了廣泛爭議。在此要強調的是,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包括以各種名義進行的“去中國化”活動。

  在回答有關臺灣中學使用兩岸合編語文教材遭綠營施壓的問題時,安峰山表示,兩岸文化同根同源,兩岸教育界合編語文教材有利于兩岸共同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這何罪之有?

  近日,臺灣2017年度漢字票選結果出爐,“茫”字當選。安峰山就此應詢評論説,就像島內評論所言,這個結果也代表了島內民眾這一年來的真實感受,以及對兩岸關係和臺灣未來發展的一種真實感受。中國有句老話,“人在做,天在看”,老百姓心裏自有一桿秤,臺灣當局和民進黨的所作所為究竟給臺灣社會和民眾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和後果,相信臺灣民眾自有其感受和判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0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