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中小學教師晉升高級職稱 須有鄉村基層工作經歷
2017-12-13 07:53:4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獲悉:為促進職稱制度與人才流動有效銜接,引導專業技術人才到基層鍛煉,江西堅持和推廣中小學教師、醫生等專業技術人才晉升高級職稱須有鄉村基層工作服務經歷。

  江西近日出臺《關于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這是江西省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30年來的首次重大改革。改革主要目的是更加充分地發揮人才評價的“指揮棒”作用,打破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的“天花板”,激發廣大專業技術人才投身本職工作的熱情。

  為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江西職稱評價標準將實現“幹什麼、評什麼”。對教育教學人才,重點評價其教育教學水準和培養學生實績。對醫療衛生人才,把會看病、看好病作為評價的主要內容,重點評價其臨床實踐能力。對工程技術人才,側重評價其提高工程品質、推動技術創新、解決技術難題、制定行業標準等方面的業績貢獻。

  對申報中、初級職稱專業技術人才和在艱苦邊遠地區、基層一線工作的專業技術人才,將淡化或不作論文要求。對工程、工藝美術等實踐性、操作性強、研究屬性不明顯的職稱係列,不將論文作為限制性條件。對高校教師、科學研究等理論性強、研究屬性明顯的職稱係列,推行代表作制度,淡化論文數量,強化論文品質。江西對職稱外語和電腦應用能力不作統一要求,以有效破除“唯學歷”“唯資歷”“唯論文”的“三唯”模式。(記者魏本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華馬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華馬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