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首個A-北鬥服務用戶突破1億 97%來自中國本土
2017-12-11 08:17:08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FindNow是全球首款支援A-北鬥的標準化A-GNSS(輔助全球導航衛星係統)服務産品。記者10日從千尋位置獲悉,其研發的FindNow用戶數量突破1億,日活躍用戶近2000萬,日服務次數達2億,其中97%的用戶來自中國本土,3%的用戶分布于“一帶一路”沿線及非洲國家。

  “在FindNow出現之前,沒有一個産品為北鬥衛星係統提供加速輔助定位服務,國內用戶如果使用衛星輔助定位服務,基本上都是基于國外伺服器的GPS或GLONASS(格洛納斯)數據,這意味國內用戶每使用一次定位服務,都會訪問一次國外伺服器,我國大量位置數據也流失到了海外。”千尋位置CEO陳金培認為,推廣FindNow,可以把國家的基礎位置數據留在中國人自己手裏。

  一般而言,手機定位啟動時間需要30秒左右,接入FindNow後手機的定位冷啟動時間縮短至3秒。目前小米、魅族、金立等品牌的手機都已實現對FindNow的整合。手機用戶在使用手機中基于定位的各類應用時,體驗會變得更加流暢。

  從2016年10月正式發布到累積1億用戶,FindNow用時14個月。短期放量的技術壁壘如何突破?FindNow技術研發負責人邱模波表示,FindNow後臺採用了分布式雲計算架構,可以隨時根據業務量的增長水準擴展用戶接入能力。

  與GPS相比,我國北鬥仍然面臨終端、晶片相容量低、應用市場尚未完全啟動的問題。FindNow的大規模使用為我國北鬥的大規模民用奠定了基礎。 (記者陳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8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