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城管委:“天際線”清理力爭拆除和規范重設同步
2017-12-08 16: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記者關桂峰)北京市城市管理委8日對架空線和天際線“兩線”清理工作進行階段性總結梳理。針對拆除廣告牌導致市民找路難等輿論關切,北京市城管委表示,將積極接受並整理研究,堅持規劃先行,科學操作,因地制宜,力爭拆除和規范重設同步,方便群眾。

  北京市城管委表示,天際線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效。根據《北京市牌匾標識設置管理規范》和《建築物廣告牌匾清理後重新設置工作導則》,各區政府和相關部門積極行動,本著打造“空間協調、視覺清朗、規范有序、整潔優美、品質高端”的城市公共空間環境,清理建築物頂部廣告牌匾和其他亂象,維護空間安全,恢復建築規劃原貌。動員企業和單位自拆和幫拆了樓頂各種牌匾標識1.4萬塊。

  北京市城管委也指出,注意到了社會上的一些反映:拆除後重設進度有所脫節,新牌匾沒有及時跟上,有些商家拉橫幅來代替;個別老字號店鋪因放大傳統匾額或“一店多招”被動員拆除,引發社會關切;有些有路標意義的招牌消失,影響了市民的尋路習慣等。

  北京市城管委表示,當前要做好街區總體設計,注重街區特色;方案要與城市區域功能相適應,與城市區塊人文特色相結合,與周邊環境和城市景觀相協調;要加快重設,力爭拆除和規范重設同步,方便群眾,為廣大市民創造更加宜居怡人的城市公共空間。

  據了解,目前架空線亂象得到初步遏制,增量被嚴格控制,存量正按計劃消減,尤其是二環內電力架空線入地58條,明年可確保全部入地,通信架空線入地313條,蜘蛛網逐步清除。

  北京核心城區重現建築天際線

  北京東城推進“大故宮文化區”建設 街巷天際線將明顯改觀

  北京:清理樓頂違規牌匾 重現環天壇天際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