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德地圖與中國公路學會共建聯合實驗室探索未來智能交通
2017-12-07 18:0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高亢)高德地圖7日宣布攜手中國公路學會成立未來交通與城市計算聯合實驗室,通過大數據、産業推動、技術研發聯合探索智能交通,推動交通出行領域産學研一體化發展。同時,高德還計劃與百所高校合作,培養千名面向未來交通出行的專家級人才。

  據高德地圖副總裁董振寧介紹,來自國內交通出行、人工智慧方面的清華大學李萌、同濟大學楊曉光、中山大學余志等5位頂尖科學家團隊將入駐聯合實驗室,就數據時代的智能駕駛調度、智慧公交、城市交通“大腦”、交通需求管理等前沿課題展開聯合攻關。同時,高德聯合各地政府推動的城市交通“大腦”以及智慧誘導、智慧公交等首批未來交通科研成果已在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落地。

  董振寧表示,城市化進程中産生的交通擁堵、路權爭奪等大城市病,依舊是資訊孤島等老問題所致。智慧交通出行這個新行業遇到了老問題,科研與産業成果往往不能順暢轉化,當前國內産研結合的人才稀缺。此次,高德聯合中國公路學會,將産業、學會、科研和高校等各方元素融入合作,無縫連接産學研,構建未來交通科研基礎設施,旨在破除“産學研孤島”。

  中國公路學會理事長翁孟勇表示,此次兩家構築産學研聯合體,將共同培育本土智慧交通專業人才,著力構建出行數據生態體係,搭建城市智慧交通“大腦”,為中國“未來交通”做出有益探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