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九三學社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
2017-12-07 22: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榮啟涵)九三學社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7日在京閉幕。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通過九三學社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關于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于九三學社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選舉産生了由236人組成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

  會議期間舉行的九三學社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了由47人組成的九三學社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和新一屆九三學社中央領導班子,武維華當選主席,邵鴻、張桃林、賴明、叢斌、趙雯、盧柯、印紅、黃潤秋、潘建偉、劉忠范當選副主席。

  大會高度評價韓啟德同志代表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所做的報告。大會認為,九三學社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緊扣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圍繞思想上堅定、履職上堅實、組織上堅強的參政黨建設目標,取得一係列成就,圓滿完成了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大會對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的工作表示滿意。

  武維華在閉幕講話中指出,九三學社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舉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中共十九大精神,為開啟新時代九三學社新征程、完成新使命堅定了堅實思想基礎。他表示,新一屆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要繼承和發揚愛國民主科學優良傳統,團結帶領全社各級組織和廣大社員,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助力決勝全面小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大會要求,九三學社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發揮十一大對全社工作的指導作用,繼承和發揚九三學社優良傳統,以科學創新精神引領自身建設邁上新臺階,努力把九三學社建設成思想更加堅定、履職更加堅實、組織更加堅強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大會號召,全社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九三學社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帶領下,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作出新貢獻!

  閉幕會上還宣讀了給離任同志的致敬信。

武維華任九三學社中央主席

武維華同志簡歷

勠力同心共前行 繼承前人再出新——訪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

九三學社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7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