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馬爾地夫總統亞明
2017-12-07 20:12:0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馬爾地夫總統亞明。

  12月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馬爾地夫總統亞明。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馬關係,他表示,2014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馬,兩國關係提升為面向未來的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中方支援馬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發展權益,願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同馬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中馬關係取得新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馬旅遊合作前景廣闊,中國已連續7年成為馬最大遊客來源國。我們支援中國公民將馬作為旅遊目的地之一,這將促進兩國人文交流,夯實民間友好。希望馬方繼續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多便利。雙方還可分享旅遊開發經驗,探討合作。中方樂見馬方在同中國對接發展戰略中取得更多發展成果,願同馬方在基礎設施建設、民航、經貿、海洋科研、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促進互利合作可持續發展。

  亞明表示,馬中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緊密友好,堪稱國與國關係的典范。近年來,雙邊關係與合作更是快速發展。馬方感謝中方對馬經濟社會發展的幫助,讚賞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所作的努力,將繼續本著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精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加強旅遊、民航、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往,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