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要求各地政府在2017年底前清償工程款拖欠
2017-12-07 19:3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7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近日會同發改委等12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2018年春節前治欠保支工作,地方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存在拖欠工程款導致欠薪的,需在2017年底前限時優先清償。

  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通知要求,各地區要組織各地以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飲服務等行業為重點,加大欠薪風險隱患排查工作力度,建立清理欠薪工作臺賬;要對地方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拖欠工程款導致欠薪的,督促地方政府在2017年底前限時優先清償;要有效防治因欠薪問題引發群體性事件和極端事件,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職責,對監管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以及因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引發極端事件和嚴重群體性事件的,提請相關部門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和責任人員的責任。

  這位負責人強調,各地區要按照人社部等12部門關于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工作的統一部署,清理欠薪,確保農民工拿到工資返鄉過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