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歡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國家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2017-12-06 19:2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表示,中方注意到近來日本國內各界對參與“一帶一路”倡議表現出的積極意願,歡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國家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有記者問:據報道,5日,第三次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在日本閉幕。會議發表的聲明指出,切實推進基礎設施開發不可或缺,呼吁就“一帶一路”倡議開展密切合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發表的聲明,也注意到近來日本國內各界對參與“一帶一路”倡議表現出的積極意願。中方一直強調,“一帶一路”倡議是重要的國際合作平臺和重要的國際公共産品,由中國提出,但屬于世界。“一帶一路”倡議是開放包容的倡議,歡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國家積極參與。

  他表示,中方願與包括日本在內的各方一道,本著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積極探討、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世界各國發展和全球經濟增長創造更大空間、提供更多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