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20%以上新進鄉鎮公務員名額用于招錄村社書記
2017-12-06 17: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6日電(記者葉婧、潘林青)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6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各縣(市、區)補充街道、鄉鎮機關公務員時,一般應拿出不少于補充總數20%的名額,用于招錄優秀城市社區和農村黨組織書記。

  這是山東省委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于進一步加強城市社區黨組織建設的若幹意見》和《關于進一步加強農村村級黨組織建設的若幹意見》做出上述規定的。

  據了解,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基層黨組織的工作任務越來越重,城市社區和村黨組織黨務工作力量薄弱、工作經費不足、報酬待遇較低,發展通道不暢、動力不足等問題愈發凸顯,需要認真加以解決。

  山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劉炳國説,要樹立關心關愛基層幹部的鮮明導向,堅持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基本的建設,積極推動工作重心向基層下移、政策向基層傾斜、力量向基層下沉,努力讓城市社區和農村幹部工作有條件、在崗有待遇、成長有平臺、退職有保障,激發大家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6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