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安監總局:全國排查治理安全生産隱患547.2萬項
2017-12-06 08:06:2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國家安監總局5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7月至10月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期間,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26.7萬起;排查治理隱患547.2萬項,隱患整改率94.75%,其中重大隱患3.2萬起,整改率87.7%;關閉取締違法違規和不符合安全生産條件的企業3.1萬家;聯合懲戒嚴重失信企業1429家。

  安全生産形勢好轉。開展大檢查以來的7至11月,全國各類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9.1%和24.1%,重特大事故下降38.5%和54%,為全年安全生産目標的實現奠定了基礎。

  國務院安委辦副主任、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孫華山説,大檢查也發現了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部分地區特別是一些基層對開展大檢查的重要性認識不到位,檢查不夠深入;“全國仍有近4000項重大安全隱患尚未完成整改,下一步要嚴抓問題整改、跟蹤復查和責任落實。”

  安監總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批安全生産失信聯合懲戒“黑名單”,國家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蘇潔説,目前安監總局正抓緊會同有關方面研究制定關于對守信企業聯合激勵的備忘錄,同時加快研究聯合激勵的具體實施辦法,今後將形成安全生産誠信“紅名單”,鼓勵企業依法依規從事生産經營活動。(記者丁怡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6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