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1500余所幼兒園實現挂牌督導
2017-12-05 20:5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5日從北京市幼兒園責任督學挂牌督導工作現場會上了解到,目前北京全市已有1500余所幼兒園實現了責任督學挂牌督導。

  據介紹,截至12月4日,北京市16區(含燕山)已配備835名幼兒園責任督學,挂牌到917所(987址)公辦幼兒園和661所(697址)經審批的民辦幼兒園。

  在當日的挂牌督導工作現場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唐立軍對各區扎實推進幼兒園挂牌督學工作提出要求,強調幼兒園責任督學在經常性督導過程中,要重點圍繞師德師風建設、安全管理和風險管控、規范辦園行為等方面,加強監督監管,推進整改落實。

  據了解,為保證幼兒園責任督學挂牌督導工作有序有效開展,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導室將印發實施《幼兒園責任督學挂牌督導暫行辦法》,對責任督學的工作范圍、職責任務以及政策保障等予以明確。其中明確規定了幼兒園責任督學對幼兒園開展經常性督導的八個方面主要內容,包括依法辦園情況、安全管理情況、衛生保健情況、保育教育情況、師德師風情況、內部管理情況、園務公開情況和完成其他交辦任務情況等。

  記者了解到,北京市在2016年已經實現了中小學校責任督學全覆蓋,全市1600余所中小學均配有至少一名責任督學。目前北京責任督學隊伍由部分退休校長、教師和在職教研員等專業人員組成。督學通過深入學校、幼兒園開展經常性督導工作,還可通過接聽家長來電、接受電子郵件等方式督促學校規范辦學。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赴地方開展幼兒園辦園行為專項抽查

  最高檢要求各級檢察機關依法嚴懲侵害幼兒園兒童犯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