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兩年來累計投資7億多元用于“廁所革命”
2017-12-05 18: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5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從甘肅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了解到,2015年至今,甘肅省已累計投資7.4億元,完成新建、改建旅遊廁所2738座,其中,新建1895座,改建843座,進一步改善了遊客如廁難問題。

  甘肅省旅發委介紹,近年來,甘肅多地根據不同地域、人流量、文化、氣候等差異,因地制宜開展旅遊廁所建設工作,創出了甘南藏族自治州藏式旅遊廁所、金昌市花房旅遊廁所等成功經驗,在保證實用性的基礎上,盡量做到與外部環境相適應,展現特色主題形象。

  在此基礎上,甘肅省還將擴大“廁所革命”在全省的覆蓋范圍。根據最新印發的《甘肅省廁所革命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要求,甘肅省未來三年將重點在景區邊緣、公路服務區、交通集散點、休閒步行街區、特色小鎮、鄉村旅遊點、旅遊餐館、旅遊娛樂場所等地規劃建設標準化廁所1974座,並對上述廁所增設公益性崗位,實行網格化管理,確保旅遊廁所幹凈、整潔。

  對于有條件的地區,甘肅省還將引入自動化控制和管理技術,對廁所進行自動開關門、照明、排風、衝廁等智能化改造,並開發“廁所電子地圖”、手機APP軟件、二維碼,實現廁所定位和資訊發布,解決遊客“找廁難”問題。

  目前,甘肅省正在加快旅遊廁所新建、改擴建工作,力爭在2018年至2020年實現廁所服務區域最大距離不超過1公里,沿途尋找旅遊廁所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不斷提升旅遊公共服務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