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和平發展研討會在澳門舉行 聚焦國家民族認同與青年發展
2017-12-04 20: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2月4日電(記者王晨曦、郭鑫)“兩岸和平發展:國家民族認同與青年成長研討會”4日在澳門舉辦。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百余位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和青年代表圍繞兩岸關係與青年成長的話題展開深入交流。

  論壇開幕式上,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崔世昌致辭表示,研討會旨在交流研討進一步發揮澳門溝通兩岸的平臺優勢,提升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青年人的國家民族認同感,從而積極投身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去。他希望與會的青年朋友在澳門多走多看,體會“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馮記林表示,要正本清源,深入探討青年國家民族認同的歷史脈絡和內在規律,並對症下藥研討青年國家民族認同的架構路徑。他主張兩岸青年應深入交流互動,相互學習幫助,共同打拼,攜手前行。

  臺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強調,必須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他表示,香港、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可以結合港澳實踐“一國兩制”成功經驗、臺灣的現實情況和歷史經驗,廣泛討論和宣傳,推動“一國兩制”的發展。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主辦,澳門中聯辦臺灣事務部協辦。開幕式後,與會代表圍繞研討會主題作了專題發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5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