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九三學社
2017-12-03 15:0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九三學社主要由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

  抗戰後期,一批文化教育、自然科學學者發起“民主科學座談會”,後為紀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偉大勝利,更名“九三座談會”,1946年5月4日,改建為九三學社。

  民主革命時期,九三學社同中國共産黨團結合作、共同奮鬥,為建立新中國作出了積極貢獻。

  新中國成立後,九三學社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為政治綱領,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走上為社會主義服務道路,為鞏固新生人民政權、恢復和發展國民經濟、推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發揮重要作用。

  改革開放後,九三學社協助中國共産黨落實知識分子政策,圍繞“參政黨應該發揮什麼作用和怎樣發揮作用”這一重大課題,積極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機制;圍繞建設創新型國家和生態文明建設,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圍繞扶貧濟困開展社會服務,為困難群眾辦好事做實事;鼓勵社員立足本職、建功立業,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貢獻力量。

  九三學社十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扎實開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助推科教興國戰略、可持續發展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為促進科技進步、培育科技人才、發展先進文化,提高中華民族科學文化水準作出了重要貢獻。

  九三學社歷任主席為許德珩、周培源、吳階平,現任主席韓啟德。

  截至2017年6月30日,九三學社共有16.7萬名社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