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
2017-12-01 22: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榮啟涵)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12月1日在京閉幕。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表決通過了《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關于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審議通過了《關于中國農工民主黨黨章修正案的決議》,會議選舉産生了由214人組成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

  會議期間舉行的農工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了由51人組成的第十六屆中央常務委員會,陳竺當選主席,何維、姚建年、楊震、朱靜芝、蔡威、龔建明、曲鳳宏、王路、焦紅、于文明當選副主席。

  陳竺在閉幕會上指出,農工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舉行的一次重要會議,是一次在新時代高舉偉大旗幟、繼承光榮傳統、深化政治交接、堅定理想信念、展現新成果新氣象新作為的大會。在全體與會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會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方向,確立了今後5年的工作目標和任務。

  陳竺強調,全體農工黨黨員一定要牢記合作初心和政治使命,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堅決貫徹落實農工黨十六大各項工作部署;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揚的奮鬥姿態,譜寫無愧于新時代的燦爛篇章。

  大會要求,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繼承和發揚同中國共産黨風雨同舟、親密合作的優良傳統,承擔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的政治責任,團結全體黨員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不斷鞏固多黨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礎,不斷提升參政黨建設水準,奮力開拓農工黨工作新局面。

  大會號召,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閉幕會上還宣讀了給不再擔任中央委員同志的致敬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十六大主席團常務主席陳竺致閉幕詞,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十六大主席團常務主席劉曉峰主持閉幕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