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緊急通知各地全面清理和規范學生資助公示資訊
2017-12-01 15:4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施雨岑)近日,有媒體報道個別省份和學校公示的受助學生資訊,含身份證號碼、銀行卡號等個人資訊,嚴重侵害了學生權益。為進一步規范學生資助公示工作,切實保護好受助學生的個人資訊和隱私,教育部1日表示,已于近日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和規范學生資助公示資訊。

  通知要求,在12月10日前,各省(區、市)教育部門要組織所轄市縣教育部門及所屬各級各類學校全面排查學生資助公示資訊,原則上要將超過公示期限的學生資助資訊,從教育部門和學校官網上全部撤下;各中央部門所屬高校要全面排查本校及所屬院(係)學生資助公示資訊,原則上要將超過公示期限的學生資助資訊,從學校和院(係)官網上全部撤下。

  對于公示期內的學生資助資訊,通知明確,必須將公示資訊中含有的學生身份證件號碼、家庭住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銀行卡號等個人敏感資訊全部刪除。

  教育部表示,將對各地、各校學生資助資訊公示情況進行抽查,如發現有關部門或學校仍存在公示學生個人敏感資訊問題,將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並予以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教育部:資助過程勿泄露學生個人資訊和隱私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有媒體報道個別省份和高校在公示受助學生資訊時,含身份證號碼、銀行卡號等個人資訊,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教育部表示,全體學生資助工作者務必要擰緊“保護學生個人資訊和隱私”這根弦,讓資助工作更合規、更有愛、更有溫度。
    2017-11-22 11:11:29
  •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發布預警嚴禁資助過程公示“個人敏感資訊”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21日向全體學生資助工作者發出預警,要求保護學生個人資訊和隱私,讓資助工作“更合規、更有愛、更有溫度”。
    2017-11-21 20:19:09
  • 網傳學信網學生個人資訊被泄露35GB 教育部回應
    4月4日下午,有網友在網絡安全論壇上發帖稱,一批疑似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簡稱學信網)的數據包被泄露。一位下載了該數據包的電腦業內人士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該數據共有35GB,由于是一個數據庫文件,目前無法確認裏面的具體內容。
    2016-04-07 06:55: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4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