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首個科技外交官技術轉移服務平臺在天津正式啟用
2017-12-01 15:4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日電(記者 周潤健)國內首個科技外交官技術轉移平臺——天津市科技型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平臺正式啟用,標誌著這個市科技企業對話海外的“綠色通道”正式啟航。

  記者從30日召開的“智匯天津”2017國際技術轉移大會上獲悉,2015年,天津市科委與科技部國際合作司簽署協議,共建科技外交官技術轉移平臺。借助科技部科技外交官資源,實現一批國際先進的科技成果在天津落地轉化及産業化。

  天津市科委對外交流中心高級工程師賀亞男介紹説,天津市科技型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平臺將充分利用我國駐全球47個國家的144名科技外交官搭建起的國家科技外交體係,打造互聯互通、“線上線下”、全鏈條型服務平臺,為企業解決“走出去”過程中對外資訊渠道不暢、中介機構服務不夠完善、風險防范和投資管理制度缺失、對外投資專業人才短缺等問題。

  她表示,目前平臺網站已正式開通,將面向全球積極宣傳天津科技創新政策,發布天津市技術、人才及融資需求,推薦海外高層次人才、高科技項目等資訊,全面展示天津科技創新的環境,同時,通過網站也可以查詢國外最新的技術資訊和外交官們推介的各類優質項目資訊,最終通過整合國際知名大學、科研機構、科技企業、國際技術轉移中介機構、專業技術投資團隊等,形成合力,幫助天津市引技引才,推動企業“走出去”開展跨國合作。

  據了解,借助科技外交官技術轉移服務平臺,當日共達成了5項技術轉移框架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