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7-11-30 03:38:0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11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9日電(記者孫奕 胡曉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29日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總統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克強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後不久,習近平主席同普京總統在越南峴港成功會晤。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定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當前兩國經濟合作正邁出堅實步伐。雙方在經貿、能源、航空、交通基礎設施、産能裝備、農業等傳統領域合作持續推進,在數字經濟、科技創新、中小企業等新領域合作也取得進展,表明中俄之間的合作有很大潛力和廣闊前景。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加強對接,既發揮好傳統領域合作的龍頭作用,又注重新興領域的新動能效應,挖掘遠東開發潛力,擴大跨境貿易規模,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俄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密切在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內的合作,共同助力地區合作穩中求進,為世界的和平發展注入建設性力量。

  普京歡迎李克強來俄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他表示,俄中保持頻繁的高層交往與溝通,充分表明兩國關係發展的穩定性和高水準。兩國政府及有關合作機制對雙方務實合作發揮了重要指導作用。當前俄中貿易增長勢頭良好,能源、交通基礎設施、農業、地方等領域合作積極推進。歐亞經濟聯盟和“一帶一路”倡議具有互補性,希望雙方對接好發展戰略,更好實現互利雙贏。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

 

 

  李克強在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匈牙利進行正式訪問後離開布達佩斯

  李克強會見匈牙利總統阿戴爾

  李克強同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舉行會談時強調 將中匈傳統友好與互利合作推向新的水準

  李克強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會見匈牙利國會主席克韋爾

  李克強會見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

  李克強會見斯洛文尼亞總理採拉爾

  李克強會見馬其頓總理扎埃夫

  李克強出席“16+1合作”五周年紀念活動並致辭

  李克強在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上的講話

  李克強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在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上的致辭

  李克強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出席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李克強會見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