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加強垃圾分類源頭管理 實施“一長四員”制度
2017-11-29 17:3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關桂峰、樊攀)記者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市採取多種措施加強垃圾分類源頭管理,通過垃圾分類使得進入垃圾焚燒和填埋處理設施的生活垃圾增速逐年下降。

  垃圾分類是城市精細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固廢處處長馮向鵬説,北京市城管委正與北京市工商局制定六類制式合同,覆蓋餐廚垃圾、廚余垃圾、再生資源、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裝修垃圾等六類城市垃圾,對城市垃圾從源頭進行監管。

  北京市還開展垃圾分類全民參與活動,實施樓門長、分類宣傳員、指導員、分揀員和監督員的“一長四員”制度,夯實基層垃圾分類的管理力量,加強對居民的宣傳指導。

  北京將不斷擴大垃圾分類的覆蓋范圍,明確通過推進垃圾分類,進入垃圾焚燒和填埋處理設施的生活垃圾增速逐年下降,2018年控制在12%左右,2019年控制在8%左右,2020年控制在4%左右。

  據了解,2017年,北京市每區至少有1個街道、鄉、鎮創建垃圾分類示范片區,覆蓋人口超250萬人。明年,將新增90個示范片區。

  北京市東城區、西城區、海澱區建立了分類小區廚余垃圾運輸車輛管理臺賬,運輸車輛上配置稱重設備,實現了在小區桶站源頭稱重計量。此外,北京市還建立廚余垃圾“綠色車隊”,足額配備廚余垃圾運輸車輛,統一車輛外觀,使居住小區廚余垃圾桶有效對接廚余垃圾運輸車輛,確保廚余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3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