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建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應盡早接受抗病毒治療
2017-11-29 16:1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29日電(記者 字強)專家提示,抗病毒治療是幫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恢復健康的有效方法,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應盡早接受抗病毒治療。

  雲南省傳染病專科醫院院長董興齊介紹,早期抗病毒治療有利于免疫功能恢復,可以減少病毒對心腦血管、肝、腎、胰、脾、骨、肌肉等身體多器官的損傷。降低艾滋病相關疾病的發生,如機會性感染、腫瘤等,降低病死率。降低艾滋病病毒進一步傳播風險。減輕因疾病惡化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延長期望壽命。

  雲南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陸林介紹,雲南已建立省—州—縣—鄉四級一體化、規范化的抗病毒治療管理模式。建立了覆蓋全省的237個艾滋病抗病毒治療點,全省每個縣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都可以在當地獲得免費治療服務。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省累計治療97331人,正在治療78000人。全省存活的感染者中79.6%都獲得了抗病毒治療。治療病人的成功率到達94%,病死率下降至2.0%。

  “目前,仍然有部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對抗病毒治療的政策、效果、好處不了解,感染後存有恐懼甚至絕望心理。” 董興齊説,抗病毒治療藥物是國家免費提供的,治療的效果已經能讓感染者恢復健康,而且治療全過程嚴格保密。

  董興齊建議,未服藥的感染者應盡早服藥,已經服藥的感染者應該遵守醫囑,不要自行停藥,按時按量服藥和進行隨訪檢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0954